想想 還是來寫個詐騙實錄吧

也提醒大家 不要像我這麼容易相信別人

在此 先感謝中崙派出所的員警 和165專線吧

雖然結果無法改變= =

 

在87水災滿一個月的今天 我也受災了  ......

一開始 在傍晚接到一通來自PChome客服的電話  說我之前網路買的商品繳費有問題

會扣成12期的商品費用~~~(他們會說得很詳細 包含你買的日期與價格 博取信任  所以我還以為是真的= =)  

深感抱歉 麻煩給他們銀行的24小時服務電話方便傳真資料 再請銀行打來做取消  然後會說之後會寄送一些抵用卷之類的

 

過五分鐘後 就接到銀行的電話(此時已串改了來電顯示)  說他是XX銀行 剛才有收到一份來自PChome的傳真

說要取消分期付款 然後假裝問一下發生情形   核對一下資料(個資可能都已經被偷光光了= =)

之後會問你什麼時候有空 方不方便去查一下餘額 看有沒有被扣到錢

因為我在上班 所以就跟他說下班後(其實這段期間 聰明的人應該趕快打電話去求證 像call 165 or pchome)

可是我這時候還沒想到這可能是詐騙  剛好晚上精神已經疲勞 比較累 沒想那麼多

 

下班後就接到他電話 要我趕快去查詢(其實後來想想 沒必要這麼急)

然後 就叫我跟他對一下查詢收據 包含時間 機台 餘額(他可以立刻查 你人在哪裡 帳戶裡又有多少錢= =)  待會幫我做取消的動作

之後就推說 要取消需要跟銀行電腦連線  不用擔心~  (就要你多操作幾次 不知不覺被騙)

第一次會要你輸入金額12 帳號那格填自己的身分證字號 印明細  說這是做連線的功能(我當然不知道提款機有沒有這種功能 就被他隨便揮)

然後會說連線時 會造成亂碼 不用擔心 如果數字變了 他們銀行之後會 會造成亂碼 不用擔心 如果數字變了 他們銀行之後會負責恢復(又是先博取信任)

之後第二次就教你輸入數字 一些用來正式取消的代碼(這次其實就是真的騙你轉帳給他了 一個月多的薪水飛了><~~~)

且這期間 要我別聽其他人說話(怕被干擾)

 

在我按完確定的那刻 心中就 """阿"""的一聲 外加幾句髒話......餘額數字已經變小了

這時候他還想繼續騙 他X的~   說另一張提款卡也要做同樣的設定 金額就會恢復 

然後聽我不信他 就要我跑到離我家比較近的另一家銀行  說那裏有他們的終端機連線 不用擔心  並要我手機別掛斷

後來就直接騎去找"警察局"  詐騙集團這時還繼續打來 警察接去講 那人還說是我喝酒的朋友.....

證實詐騙手法 之後就說明事實經過 轉入帳號 發生地點類的陳述  弄報案3聯單

之後 轉交165去凍結人頭帳號   全案移交台中= =(因為帳號是台中商銀南屯的)

花了很長時間 回家就快凌晨了~~~ 我之後也還有學生來警局 一樣是詐騙案= =

警察還開玩笑說他們那裡風水好 大家都去.... 而且詐騙集團說不定都知道他們是警察 沒打給他們過XD""

 

不過小小的抱怨一下 警察感覺不夠熱心 只是當個流程一樣  結束只說之後開庭之類的會再連絡你= =

感覺沒啥用~   雖然知道錢90%是要不會來了  心情很悶 當天超想哭

 

其實事後想想可疑的地方很多  只是會怪自己的沒用 太容易相信人  又忘記去查證

錢是可以再赚 不過心情差 那筆錢我可以去旅遊 買我要的東西 去振災了..... 

感謝善良開導我的人 和看完本文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查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